Welcome 歡迎

歡迎您的評論 ..... Your Comments are Welcomed

歡迎將建議討論的題目及少於50字的短文提交至 editor@mcmia.org.
聲明: 本版的短文和留言並不代表 MCMIA 的觀點. 本版保留一切刪改離題或不雅短文和留言的編輯權利. (繁簡體及英文均可)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中醫未來會供過於求嗎?

最近本港不少學子報考內地中醫藥大學。有人擔心數年後這些畢業生回流本港可能會產生中醫供應過多的現象。你認為政府及行業應未雨而綢繆嗎?

1 則留言:

  1. 如果單單計算本地正規中醫及病人比率,並不算高。只是醫管局和大學、醫院及私營機構合辦的中醫診所則越來越多。

    以浸會大學中醫學院為例,他們已經開了 14 間之多,所聘請的醫師以大陸來的為主,東華三院也近似如此。

    現時本港大約有 8-9000 中醫,估計其中約半不知如何騙/取得註冊,另外部份註冊中醫沒有執業,亦有部份年老退休。

    如未來香港興建中醫院,也只向國內聘請中醫師而忽略本地的註冊醫師的話,而市面租金仍持續上升,除了有實力的私營診所可以生存外,相信將不會存在中醫太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