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歡迎

歡迎您的評論 ..... Your Comments are Welcomed

歡迎將建議討論的題目及少於50字的短文提交至 editor@mcmia.org.
聲明: 本版的短文和留言並不代表 MCMIA 的觀點. 本版保留一切刪改離題或不雅短文和留言的編輯權利. (繁簡體及英文均可)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市售中藥飲片劣質多無藥效 ?

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所今天披露: 研究所發現大部份該所自國內及澳門購買的中藥材飲片樣品的指標成份含量低於"中國藥典"規定, 標籤混亂, 部份藥材更含有大量雜質. 這些劣質中藥基本上不具藥效, 療效, 更有可能延誤病情, 危及病者.

你認同該所的結論嗎?
你認為市面上中藥材真是這麼糟糕嗎?
中藥業又應如何扭轉這些負面形象呢?

1 則留言:

  1. 1. 科學說明了也許只是冰山的一角,該報告只抽查了十來個藥材及飲片,已超過一半低於「中國藥典」規定(只不過是國家最起碼的要求),更遑論這些中藥是否道地及優質。
    2. 用家及消费者會嘩然,但這却是不爭的現狀,如報告指出受硫磺過份薰过的飲片極大破壞中藥之主要成分。根據部分業界指出乃大部分顧客所期盼之「靚仔」藥材、乾潔白淨以為必屬尚品。於是乎藥界就無所不用其極、沒規範的去為藥材扮靚。作為中藥從業員、藥材鋪的師傅及藥材行的藥師是有责任去教育大眾

    回覆刪除